close


時逢兩岸陷入冷對抗僵局,雙城論壇成功舉辦備受矚目,滬台兩市市長皆以兩岸開放探親30年為引,不約而同拋出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既以民生為念,又強調柔性的兩岸論述,可望讓柯文哲走出藍綠山頭,闖出兩岸關係的新道路。

2018台北伴手禮票選台北 燒烤屏東火鍋吃到飽

應勇在公開致詞場合並未刻意提及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中原則」,而是拋出習近平主張的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,確實讓人始料未及,從這小細節可看出新年禮盒2018陸方與柯文哲的默契,在不為難彼此情況下,得到折衷辦法。有趣的是,同樣提及「兩岸命運共同體」的柯文哲,更多是著墨在於「以人民福祉為目標」,為兩岸僵局帶來轉圜機會,維持有別於藍綠對抗的中道理性;受訪時還意有所指地說,「沒有基本架構,上面講什麼都沒用」,暗諷蔡政府意味十足。

誠如柯文哲所言,很多事情就像夫妻吵架「床頭吵、床尾和」,但互信很重要,這正是當前兩岸關係中最缺乏的關鍵元素,也唯有以民為本,透過交流不斷累積善意,兩岸才可能有真正轉圜的機會。(旺報)

麻辣火鍋 蘆洲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林美汝顏吟蓬奶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