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去年大陸煤價開始反彈,多數煤企出現獲利,但資產負債率仍居高不下,觀察山西省7大煤企包含焦煤、同煤、陽煤、潞安、晉煤、晉能和山煤的第1季財報,仍顯示平均資產負債率達82.7%,7家公司負債總金額高達1兆3086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較去年同期的1兆2102億再升8.13%。

全家年菜訂購

《證券日報》報導,從去年底開始,山西省開始積極推動「債轉股」來緩解債務壓力並實施轉型。目前6大煤企都各自簽署不同規模的債轉股協定。例如4月11日陽煤集團與交通銀行就簽訂合作協定,規畫約100億元的債轉股基金,用於償還存量負債和經屏東中秋烤肉食材營周轉、專案投資等。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指出,從供給側改革與削減落後產能等深化改革措施來看,未來煤炭行業存在較大的上漲空間,因此透過債轉股降低煤炭企業的負擔,有助推動整個行業的轉型升級。

實際上,不光是山西省7大煤企的債台高築,還有許多上市煤企的資產負債率也不低。據統計2016年就有11家煤企的資產負債率超過60%,且有14家負債規模高於2015年。(旺報)

年菜2018 餐廳過年伴手禮排行榜蘆竹火鍋吃到飽




EE32C5BFCF9DE356
arrow
arrow

    林美汝顏吟蓬奶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